【新闻快讯】坚守学术诚信:靠谱的十大网投实体平台召开研究生大会

发布部门:靠谱的十大网投实体平台      发布时间:2023-12-27

20231227日,靠谱的十大网投实体平台2023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大会于学院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袁晨玲老师主持,学硕项目主任陈静静老师、专硕项目主任谢建东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李璟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贺子阳老师以及在校的全体研究生同学到场参加。

19562

首先,学术型硕士项目主任、经理助理陈静静老师针对学术论文创作过程中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撰写论文应维护学术诚信、恪守学术规范,杜绝抄袭他人和自我抄袭的行为。对于知识生产而言,抄袭即重复,对整个知识体系的而言并未产生增值。在进行文献梳理和征引他人的研究成果时,也要做好过往研究与自己研究价值的区分,保障知识生产的创新、真实、秩序和效益。二是,在输入足够的知识之前,不必急于产出研究成果。研究生阶段的主要目标并非仅仅追求高质量的学术产出,还应以学习和输入为主,这一阶段注重知识追求的动态过程而非结果。对于现行论文署名制度,学术文章的署名看似是荣誉,实则是责任,会跟随自己一生,同学们在发表论文前要慎重对待自己的作品。此外,陈静静老师对学术规范执行的细节进行强调,直接引用时,引用他人的表述超过六个词就要标明出处,间接引用时脱离文本用自己的表述改写引用的观点。

B98A

随后,专硕项目主任谢建东老师针对专业学习过程中的论文写作和作品创作相关问题进行补充。谢老师再次强调了遵守学术规范的重要性,以及当前对学术不端行为的惩戒力度,警示同学们要绷紧学术规范之弦。对于同一主题的作品如何避免重复,谢老师谈到,一定要深入现场感受,处于不同的场景下,所萌生的想法不尽相同。另外,选择作品主题时,要预先估量好自己的对其的把握度,要带着好奇心和问题去研究。实践作品虽不同于学术论文,但也要有理论阐述,对视听语言的叙事效果才能理解到位。

D07F

接着,研究生秘书李璟老师围绕研究生个人培养方案进行着重说明,强调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要按时修订培养方案,合理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各项安排。同时,李璟老师还鼓励同学们旁听其他学科的课程,寻求大文科领域的知识融汇,增宽自身的知识图谱。

BBF2

辅导员贺子阳老师对同学们课程结束离校回家的相关事宜进行说明,叮嘱同学们合理安排离校和返校行程,注意路途中的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本月学校集中发放奖助学金,请提前做好资金安排,杜绝奢侈浪费,谨防电信诈骗;提醒研二的同学下学期论文即将开题,并要求大家在假期思考未来的职业规划;最后希望大家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规律作息,加强身体锻炼。

A92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