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司员工团队在中国老员工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中喜获2金

发布部门:靠谱的十大网投实体平台      发布时间:2023-12-27

1222日,中国老员工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青春盛典在北京广播大厦举办,我司22级硕士研究生曹艳清、张凡、杨新朝、张倩及付丽莎所组成的团队在此次盛典中荣获两个金奖。获奖作品分别为由张凡同学导演、陈宇老师指导的微电影作品《暖暖桃花姬 漂亮做自己》,以及由曹艳清同学导演、林进桃老师和陈宇老师指导的微电影作品《照亮人生的必经之鹿》。

据了解,此团队是我司首次同一团队在大广节学院奖中喜获两项金奖。曹艳清同学表示,“根本没有想过会拿到金奖,我们参加广告比赛的经验不多,能够获得铜奖就已经很满足了”。“得知成绩的时候我也非常震惊,但是也很高兴,我们的辛苦没有白费,作品终于被评审专家们看到”,张凡同学也补充道。

AA44F

青春盛典张凡(左二)领奖直播截图

谈到前期准备,张凡同学和曹艳清同学都认为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此次获得金奖的两部作品都是在龙潭镇窑坡村里拍摄,“这次拍摄非常突然,我们只用了两个小时就决定去拍摄,只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来做准备,脚本也是在去村里的路上才发给老师寻求意见的”张凡同学说,“当然这些都要归功于全力支持我们的、我的家人们”。“那天我和凡凡(张凡)一起吃午饭,她提到想拍乡村题材的微电影,并且她的大姨老家的环境、演员也都很适合。说到这里我激动极了,很早之前我们就讨论过拍一部乡村题材的微电影,当即我们就拍板了”曹艳清同学补充道,“这次拍摄真的多亏了凡凡家人的帮助,几乎发动了整个村的乡亲朋友们帮我们找场地、请小演员。”

149771

青春盛典曹艳清(左七)领奖现场

两位同学介绍道,两部微电影作品共用了三天的时间拍摄,每天从早到晚几乎没有休息。曹艳清同学回忆,“凡凡(张凡)是两部作品的女主,她很辛苦,例如深夜斜坡摔跤、被推倒的戏份都NG了很多遍,不满意我们就一次一次地来,能看出她很痛,但一直坚持着还有为了拍日出,我们4点多起床出门,那时天还没有亮,真的很难忘,张凡同学补充。

在后期方面,两位同学介绍,两部作品剪辑也花了整整三天的时间。曹艳清同学负责主剪,张凡同学负责协助、音乐、音效等等,两人配合得十分完美。张凡同学回忆;“剪辑我们也花了不少功夫,精细到每一段背景音乐、每一个音效、每一个画面的色调……我和清清(曹艳清)那几天每天熬夜找合适的背景音乐,不断地尝试与画面贴合”。“剪辑我们也是一遍又一遍地修改,每一部作品几乎都修改了十个版本以上”,曹艳清同学补充。

119E6

两项金奖证书及奖杯

对于参加比赛的经验,曹艳清同学认为,首先一定不要害怕创作的艰难,“差不多就行”的心态是拍不了好作品的;其次,成员之间的契合度十分重要,正是因为我们每一个环节都配合得很好,最终才能呈现出两部令人满意的作品。同时,张凡同学认为,拍摄视频用心非常重要,在自己能做的基础上拼尽全力去做好每一个细节非常重要,“我认为在创作中用不用心是很重要的”,张凡同学说,“只要用心表达好自己想说的东西,总会被关注、理解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