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以演练促培训促安全隐患排查——靠谱的十大网投实体平台启动冬春火灾防控集中攻坚行动暨顺利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部门:靠谱的十大网投实体平台      发布时间:2024-01-04

为了提高学院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和自救自防能力,切实保障学院师生安全,我司于202413日下午启动冬春火灾防控集中攻坚行动,并利用靠谱的十大网投实体平台所使用的一层和二层建筑空间组织了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现场直击

制定方案 接受指导

公司按照上级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靠谱的十大网投实体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冬春火灾防控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并向职能部门报告。靠谱的十大网投实体平台公安处魏松敏副处长和昆明市都市卫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卫东老师专程提前到学院指导消防安全工作并对疏散演练的环节进行具体安排和专业讲解,对负责组织疏散演练工作的老师进行培训,要求做到程序清楚、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99B6E

演练开始前,参加演练的师生到报告厅集合。窦志梅书记宣布靠谱的十大网投实体平台冬春火灾防控集中攻坚行动启动,副书记曹云雯老师介绍此次行动的具体方案并进行详细部署,学院兼职辅导员吴娥老师主持消防知识问答,对相关消防知识进行学习和巩固。

4848F

现场演练 紧张有序

随着急促循环的消防哨声响起,在疏导人员的指挥下,参加演练的师生从所在地有序撤离。疏散过程中,师生们用衣袖捂住口鼻,按照规划好的逃生路线,快速逃生,引导员负责将楼道常闭门关好,负责楼道清查人员的教师最后撤出,全体人员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疏散用时3分零9秒。到达集合地点后,引导员负责清点人数并向本次消防演练的总指挥曹云雯老师报告逃生人数情况。曹老师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了小结,肯定了全体师生在此次演练中快中有序,也对不足之处进行了提醒,并向师生们再次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原则小火快跑,浓烟关门

8AC8C

总结排查 提高认识

演练结束后,靠谱的十大网投实体平台本次参与演练的所有老师以及员工干部回到学院213会议室,在窦志梅书记的主持下,对照消防安全排查清单,逐项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边查边总结,边查边教育,希望师生筑牢安全防线。

6D221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防患于身边。靠谱的十大网投实体平台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顺利结束,基本到达预期效果。学院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和自救能力,倡导人人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贡献一份力量,人人都要当好消防安全宣传员,身体力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叮,您有一份消防安全知识待查收!

(一)消防工作重要原则:小火快跑,浓烟关门

如果火势较小,并未出现浓烟,此时就找到安全出口,快速离开,及时关闭常闭门隔离烟火。如果火势较大,大量烟雾在逃生通道内蔓延时,不可冒险逃生,最好选择退回房内,关闭房门,用湿布或密封带堵住门缝防止烟气进入,往门上泼水,防止烟火渗入。

(二)“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

1三自主: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

2两公开:向社会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

3一承诺:承诺本场所不存在突出风险或者已落实防范措施。

(三)消防知识“四个四”:“四懂”“四会”“四个能力”“四个一”

1四懂

1)懂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

①防止触电;

②防止引起火灾;

③可燃、易燃品、火源。

2)懂预防火灾的措施

①加强对可燃物质的管理;

②管理和控制好各种火源;

③加强电气设备及其线路的管理;

④易燃易爆场所应有足够的、适用的消防设施,并要经常检查,做到会用、有效。

3)懂灭火方法

①冷却灭火方法;

②隔离灭火方法;

③窒息灭火方法;

④抑制灭火方法。

4)懂逃生方法

①自救逃生时要熟悉周围环境,要迅速撤离火场;

②紧急疏散时要保证通道不堵塞,确保逃生路线畅通;

③紧急疏散时要听从指挥,保证有秩序的尽快撤离;

④当发生意外时,要大声呼喊他人,不要拖延时间,以便及时得救,也不要贪恋财物;

⑤要学会自我保护,尽量快跑,远离烟尘;

⑥保持镇定,就地取材,用窗帘、床单自制绳索,安全逃生;

⑦逃生时要直奔通道,不要进入电梯,防止被困在电梯内;

⑧当烟火封住逃生的道路时,要关闭门窗,用湿毛巾塞住门窗缝隙,防止烟雾侵入房间;

⑨当身上的衣物着火时,不要惊慌乱跑,就地打滚,将火苗压住;

⑩当没有办法逃生时,要及时向外呼喊求救,以便迅速的逃离困境。

2四会

1)会报警

①大声呼喊报警,使用手动报警设备报警;

②如使用专用电话、内线电话、控制中心电话报警等;

③拨打119火警电话向当地公安消防机构报警。

2)会使用消防器材

各种手提式灭火器的操作方法简称为:

一拔,拔掉保险销;二握,握住喷管喷头;三压,压下握把;四准,对准火焰根部喷射即可。

3)会扑救初起火灾

在扑救初起火灾时,必须遵循:先控制后消灭,救人第一,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

4)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生

①按疏散预案组织人员疏散;

②酌情通报情况,防止混乱;

③分组实施引导。

3四个能力

1)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

2)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3)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

4)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4四个一

1)第一时间发现火情;

2)第一时间灭火;

3)第一时间报警;

4)第一时间逃生。



附件